— 玄梓歌_忙着上课缘更 —

《伪装学渣》阅读体_掉马日常 2

*时间线是表白第二天,读者包括贺朝、谢俞、三班同学、沈捷、黑水街众、顾雪岚、朝哥他爸、老唐和姜主任。

*原著属于作者,ooc我的

*原文【】,没有特殊交代就是屏幕投影加阅读器朗读,就这样

*开始引用原文会比较多,后面会慢慢减少,请配合原文食用,谢谢

*学校比较忙,可能没时间更新,随缘吧……

*文笔渣,见谅


【第一章


  “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

    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

    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听上去像机器仿声,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

    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又觉得热。

 公交车本来开得就慢,现在又被人流四面环绕,速度直接降成老爷车,正好碰到一个红灯,长长的车身剧烈晃动一阵,徐徐停下。

    谢俞拿着手机,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


看到这里,贺朝悄悄戳了戳谢俞的手臂,凑过去问他:“诶,老谢,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不认识你的时候。”谢俞一把推开他,继续看屏幕。


【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

    “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就没有个准信儿,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

    “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操他妈的。”

    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

    “催个屁!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跟我玩失踪。狗娘屁/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

    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

    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许艳梅:……

周大雷:……

三班同学:……

贺朝:“厉害呀小朋友,一开口就没声了。”

谢俞:“滚。”


【 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闭上嘴,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随手往桌角上摁。又指指桌上那通意外接通的电话,示意此次‘六车货不按时出货讨伐会’可以散会了。

    她掐完烟,将横跨在简陋办公桌上的长腿收回去,语气是其他人从未听到过的温柔,和刚才那个脏话两吨重的疯婆子简直就不是同一个人。

    “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

    谢俞也不拆穿,只问:“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装得倒是挺像,谁刺激谁。】


谢俞回头看着许艳梅,问道:“梅姨,这就是你说的没抽?”

许艳梅尴尬地笑了笑。


【谢俞听着她这把日益严重的老烟嗓——也就只有骂人的时候这个声音才能陡然间明朗起来,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话到底是真是假。


…………………………


    谢俞本来就穿着一身黑,此时更是整个人隐在黑暗里,他将身子往后靠,伸了伸因为空间不足而勉强缩在一起的两条长腿,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那你还找,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让我回你什么,谢谢鼓励、争取不做倒数第一?”】


看到这一段,好多人都沉默了,老唐走过来拍了拍谢俞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谢俞同学,不要自暴自弃,成绩还是有机会提高的。”

贺朝本来想说什么,只见老唐又看向了他:“还有贺朝同学,你也是,要好好努力啊。”

迎着老唐的目光,贺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和谢俞一起保持沉默。

待老唐回到了位置上,阅读器才继续读了下去。


【才歇息不到两分钟,黑水街一姐许艳梅同志这边又有人嚷嚷起来:“你们这里是黑店吧,还批发市场,价格那么高,摆明了坑人。”


…………………………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车缓缓停下,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

    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兔崽子,你在哪儿呢?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刚刚还有些凝固的气氛一下欢脱了起来,周大雷拍了拍他前面谢俞的肩膀:“谢老板,能耐啊,也就你敢这么跟梅姨说话了。”

“那个,小俞啊,其实这……“

“梅姨,你的烟,交出来。”谢俞向许艳梅伸出手。

“小俞儿……”许艳梅试图抵抗。

谢俞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她:“交出来。”

许艳梅没有办法,只好把烟上交。

收了烟,谢俞的态度也缓和了一些,对着许艳梅说道:“以后别抽了。”


【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梅姐,咋的了,怎么满面愁容。”

    许艳梅推开门走出去,撩起袖子进仓库帮店主们一块儿干活:“别提了,愁死我了。”


…………………………


    谢俞绕了点路,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

    红白色,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立马接上电,当场放了一首“该死的温柔”。

    功能确实强大,震耳欲聋。

    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边掏钱边说:“行了,多少钱?”

    店家离这个喇叭的距离更近,压根没听见谢俞说的这五个字,他用袖子擦擦上头的灰,歇斯力竭地扯着嗓子推销,老大爷一把年纪了,难为他还能嘶吼出这种高音:“——耐用!不好用包退!包退!”

    “多少钱?”

    “品质有保证!有问题你尽管找我!小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建行杂货!”

    “……”

    一只手横着伸到老大爷面前,细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得干干净净。

    谢俞面无表情地摁下开关按钮,耳边终于清静:“多少钱。”

    “二、二十五。”

    老大爷比划了个二,又比划个五,然后又说:“要吗,要了我就帮你包起来。”

    谢俞还没来得及点头,老大爷已经拿起塑料袋把喇叭往里头装,并且眼疾手快地从桌上厚厚一沓纸里抽出来几张来历不明的一并往塑料袋里塞。

    ——妇科医院,无痛人流。

    ——男人的福音,第二根,半价。

    开杂货店还不够,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

    老大爷没塞够,又扔进去几张,从大体颜色上来看,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副业,副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奔赴小康,为了发财而奋斗……找您的钱,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

看到这儿,阅读站突然沸腾,刘存浩感叹道:“黑水街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万达在一旁搭腔:“是啊,工作内容很丰富啊,一人身兼多职。”

罗文强接上:“开杂货店还不够,还要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真是不容易啊。”

“嘿嘿嘿,过奖过奖。”周大雷挠挠头,笑道。

谢俞:……


【第二章


    那些传单,几乎囊括了各行各业,从割包/皮到小额贷款,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开锁的、神奇老中医、私家侦探、专业替考……

    谢俞直接抽出来垃圾桶里扔,扔剩最后一张,上头写着:神秘游戏,引爆你的激情!好哥哥,啊~~来啊~~~

    这几个波浪号骚破天际,谢俞正要扔,就听到身后有人气壮山河地喊“臭小子”,谢俞手一抖,鬼神使差被打断了思路,反手将传单塞进了裤兜里。】


“嗨哟,谢老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谢老板。”周大雷挤眉弄眼,看着谢俞。

薛习生看着谢俞,突然开口:“谢俞同学,你也收到过这个传单?”

“诶,学委,你知道这是什么传单?”许晴晴好奇地问。

谢俞心头一跳,感觉有点不妙。

贺朝也有点不祥的预感,他打断道:“我们还是先看下去吧,后面总会说的,这一看就是那个什么……额……伏笔嘛,对,伏笔,嘿嘿。”

于是,阅读器继续播放。


【许艳梅搓搓手:“怎么有空过来看我?”

    谢俞见到她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黑色塑料袋递给她,然后迅速往后退了几步,避之不及:“你身上这什么味,厕所清新剂?没事喷成这样你想干什么。”

    “狗屁厕所清新剂,老娘这是女人味。”喷掉了小半瓶香水呢。】


“哈哈哈,神特么厕所清新剂,谢老板,你也太厉害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大雷笑得直拍大腿。

谢俞不想理他。


【说完她打开塑料袋看到里面的东西,愣了两秒:“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给我整了个大喇叭——怎么弄这个,这是开关?”

    谢俞太阳穴‘突’地一跳:“——别摁它,太吵。”

    话说得太晚,许艳梅已经将那个红色按钮按了下去,像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儿,于是在杂货店里没放完的歌又从扩音器里杀了出来,大有绕梁三日之势。

    许艳梅有点蒙:“我操,这么猛?”


…………………………


    电梯开了,谢俞走出去,许艳梅还在那揪着个瘦字不放:“三餐要按时吃,现在那些小年轻总喜欢动不动就搞什么减肥,你可别想不开……碍,怎么停这不走了?”

    谢俞挡在她面前,将她的视野整个遮得密不透风。

    “怎么了?什么事?”

    谢俞没给她机会看清楚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直接把许艳梅重新推回电梯里去,干脆利落地摁下电梯开关。】


“不是,俞哥,这什么情况?”三班有人问道。

谢俞没有说话。

许艳梅像是想到了什么,也默不作声。


【反应太快,快得甚至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回神,电梯门已经缓缓合上。


…………………………


    电梯已经合上一半,谢俞压低声音快速地说:“先下去,找人过来。”

    许艳梅从电梯缝里瞧见了那男人的脸,想说的话太多,可是时间紧迫,她急忙喊:“谢俞!”

    谢俞看着她:“梅姨,听话。”

    只来得及看上一眼,那道缝已经关得严严实实,电梯带着她往下降。

    电梯边上立着个拖把,大概是清洁工收拾完卫生忘记带走。谢俞顺手抄过,抬脚踩在拖把头上,手上发力,直接将木棍整根抽了出来。

    谢俞手里惦着木棍,这才抬眼看他们:“想干什么?”


…………………………


  “没人教你怎么做人,我教教你。”谢俞用脚尖踢了踢地上那坨废物。

    虎哥身后的几个兄弟对视几个回合,都从彼此眼里瞧见了犹豫,然后他们达成共识,拔腿就跑。

    “这下完了,怎么办?”

    个字高的那个边跑边问:“要不我们还是报警吧?”

    “报个屁的警!”另一个说,“这样以后我们还怎么在道上混!”

    顾雪岚接到警局电话的时候正在喝下午茶。】


顾雪岚一愣,也明白了这是哪一出,但她没想到,谢俞打架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夫人,你的电话。”

    顾雪岚侧过脸,手指搭在陶瓷茶杯,随口问:“谁打来的?”

    那人举着电话也不知该不该说,犹豫几秒,弯下腰附在顾雪岚耳边,用只有他俩才能听见的声音说:“警、警局。说是二少跟人打起来了,打得还挺严重,对方叫嚣着要赔医药费。您看,这事情怎么着?派人过去瞧瞧?”

    顾雪岚脸色“唰”地变了。】



TBC.


评论(14)
热度(169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04

1694